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利用扫频音的刺激频率耳声发射实验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汪鑫; 刘雪玉; 姜言冰; 刘珍珍; 王远; 刘舒婷; 王丹; 陈世雄; 李光林
刊名集成技术
出版日期2018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耳声发射是一种可以被记录的弹性波能量,产生于耳蜗,可以用 于检测耳蜗外毛细胞的健康情况。目前,临床上使用的瞬态诱发耳声发射和畸变产物耳声发射各有优缺点,而该文研究的对象是一种比其他耳声发射应用更广泛的刺 激频率耳声发射(Stimulus Frequency Otoacoustic Emissions,SFOAE)。因此,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扫频的SFOAE测量方法。所谓扫频是一种频率随时间线性变化的刺激声,利用其所测量的 SFOAE频率范围更宽,而分辨率取决于扫频率。该文中,首先,采用三间隔范式产生SFOAE,并用跟踪滤波器从背景噪声中提取扫频SFOAE。其次,依 次通过对相同实验对象在不同时间所测得结果、与传统方法结果和对不同扫描时间所测得结果进行对比,以验证扫频SFOAE的可靠性、兼容性和有效性。研究结 果表明,所提出的SFOAE可以用于改进临床上现有的听力损失的检测方法。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at.ac.cn:8080/handle/172644/14180]  
专题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_医工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鑫,刘雪玉,姜言冰,等. 利用扫频音的刺激频率耳声发射实验研究[J]. 集成技术,2018.
APA 汪鑫.,刘雪玉.,姜言冰.,刘珍珍.,王远.,...&李光林.(2018).利用扫频音的刺激频率耳声发射实验研究.集成技术.
MLA 汪鑫,et al."利用扫频音的刺激频率耳声发射实验研究".集成技术 (20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