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晶体间光分享原理的深度测量PET探测器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邝忠华; 杨茜; 王晓辉; 付鑫; 任宁; 张春晖; 赵斌清; 桑子儒; 杨永峰
出版日期2018
会议日期2018年
会议地点衡阳
英文摘要实现高性能全身和全景PET扫描仪需要使用具有深度测量能力和高时间分辨率的探测器。本文研发了一个由8×8的LYSO晶体阵列组成的探测器,探测器由32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由两个晶体条组成,晶体间采用优化的组合材料进行耦合。晶体间的耦合材料包含5 mm光学胶、9 mm三角形ESR反射层和6 mm矩形ESR反射层。LYSO晶体阵列由一个8×8的SiPM阵列通过行列相加电路进行单端读出对探测器的性能进行评估。从晶体分辨图可以清晰分辨出所有的晶体,探测器实现了4.42 mm的DOI分辨率、433 ps的符合时间分辨率和13.1%的能量分辨率。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新型PET探测器可以用于实现高性能全身和全景PET扫描仪。
源URL[http://ir.siat.ac.cn:8080/handle/172644/14572]  
专题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_医工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邝忠华,杨茜,王晓辉,等. 一种基于晶体间光分享原理的深度测量PET探测器[C]. 见:. 衡阳. 2018年.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