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子星磁层活动及其对时变行为的影响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区子维
答辩日期2016
文献子类硕士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授予地点北京
导师丁国强 ; 仝号
关键词脉冲星 磁星 星风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其他题名Neutron star's magnetospheric activities and the corresponding effect for timing
英文摘要8 颗脉冲星有着小于3的制动指数。 222 颗脉冲星和15 颗磁星频率二阶导数的非正常分布。最近,相关研究发现PSR B0540?69 具有自转减慢态的改变: 突然的36% 的自转减慢态的增加。我们通过脉冲星星风制动模型来研究中子星磁层活动是如何影响上述三个现象。 PSR B0540?69 的持续态的制动指数是磁偶极辐射和粒子风的共同效应。粒子数密度反映了真实的磁层行为并和自转减慢行为有关。对应于PSR B0540?69 的36% 的自转减慢态的增加,相应的粒子数密度的增加在真空间隙模型为88% 。通过模型计算出来的制动指数在新态下为n = 1.79。另外,我们也可理解PSR J1846?0258 在星风模型下的时变行为。基于观测证据可知无论是脉冲星时变还是脉冲星辐射均反映了其磁层行为。对于真实的中子星磁层,涨落是无可避免的。年轻脉冲星具有有意义的制动指数,而年老脉冲星和磁星的涨落项主导着它们的频率二阶导数。脉冲星的制动指数和频率二阶导数可以被统一地解释。 8颗脉冲星的制动指数是磁偶极辐射和粒子风的共同作用所造成的。低制动指数的脉冲星对在中子星磁层中的粒子加速过程有着很强的限制。在脉冲星的长期自转演化当中,其死亡效应也应该被考虑。我们推导了一个与脉冲星自转减慢有关的方程,它和Brownian 运动中的Langevin 方程类似。磁星的磁层行为一般比正常脉冲星要强。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xao.ac.cn/handle/45760611-7/1721]  
专题研究生
新疆天文台_射电天文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区子维. 中子星磁层活动及其对时变行为的影响[D]. 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