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分散土处治效果试验装置及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杰; 姚海林; 卢正
发表日期2019-01-04
专利号CN208334369U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国家CN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一种分散土处治效果试验装置及系统,涉及工程试验设备领域。分散土处治效果试验装置包括多个模型箱,每个模型箱内均填筑有分散土坝体,每个分散土坝体内均埋设有含水率探头和pH值测试探头,分散土坝体相对的两侧与模型箱之间分别留有空隙,且其中一处空隙填充有用于模拟库水的水体,采用接近工程实际的模型,方便在室内模拟、对比现场分散土的不同处治方法,得出最优的处治方法,为实际工程应用服务;分散土处治效果试验系统包括上述的分散土处治效果试验装置和数据采集仪,数据采集仪与含水率探头、pH值测试探头连接,该系统能够模拟、对比现场分散土的不同处治方法,获取不同处治方法的优缺点。
公开日期2019-01-04
源URL[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4139]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专利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杰,姚海林,卢正. 一种分散土处治效果试验装置及系统. CN208334369U. 2019-01-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