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超前导洞组合式TBM及掘进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周辉; 龚春艳; 卢景景; 张传庆; 杨凡杰; 胡大伟; 高阳
发表日期2018-12-14
专利号CN208236418U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湖北工业大学
国家CN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一种超前导洞组合式TBM及掘进系统,涉及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领域。超前导洞组合式TBM包括掘进方向相同的超前TBM和扩挖TBM,该超前导洞组合式TBM实现分部开挖,提高了复杂地质条件下深部地下洞室开挖的灵活性及适应性,且操作方便,有利于极端条件下的TBM自主脱困;超前TBM开挖使围岩更充分地提前释放能量,大幅降低岩爆风险,且便于在超前TBM上布置各种岩爆预处理措施和各种超前探测手段,从而实现防治岩爆和对复杂地质条件进行超前探测的目的;超前TBM开挖形成自由面,有利于提高总体破岩效率,降低综合能耗;减小开挖造成的围岩扰动和变形破坏,有效减轻由围岩大变形造成的TBM卡机,有利于保障人机安全。
公开日期2018-12-14
源URL[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4144]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专利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辉,龚春艳,卢景景,等. 超前导洞组合式TBM及掘进系统. CN208236418U. 2018-12-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