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的选材及制造技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雷家峰马英杰杨锐吴世军蒋磊丁抗李艳青2; 丁抗; 蒋磊
刊名工程研究-跨学科视野中的工程
出版日期2016
期号02
关键词全海深载人潜水器 载人球壳 钛合金
英文摘要本文分析了当前典型大潜深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的选材和制造技术特点。钛合金是目前大潜深载人球壳所普遍采用的材料,半球整体成形以及电子束焊接代表着球壳成形的先进水平。讨论了全海深载人球壳的选材要求及成形技术。对于全海深载人球壳用钛合金,要求具有更高的强度,并同时具有良好的韧性、热成形性能以及焊接性能。最后,简要介绍了在全海深载人球壳材料和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5220]  
专题深海科学研究部_深海极端环境模拟研究实验室
专家咨询委员会
作者单位1.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3.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4.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家峰马英杰杨锐吴世军蒋磊丁抗李艳青,丁抗,蒋磊. 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的选材及制造技术[J]. 工程研究-跨学科视野中的工程,2016(02).
APA 雷家峰马英杰杨锐吴世军蒋磊丁抗李艳青,丁抗,&蒋磊.(2016).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的选材及制造技术.工程研究-跨学科视野中的工程(02).
MLA 雷家峰马英杰杨锐吴世军蒋磊丁抗李艳青,et al."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的选材及制造技术".工程研究-跨学科视野中的工程 .02(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