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大涡模拟中的条件滤波耗散和扩散的统计特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健; 何国威; 陆利蓬; 王银春
刊名力学学报
出版日期2006
卷号38期号:4页码:433-437
ISSN号0459-1879
关键词条件滤波 大涡模拟 化学反应流动 直接数值模拟
其他题名STATISTICS OF CONDITIONALLY FILTERED DISSIPATION AND DIFFUSION IN LARGE EDDY SIMULATION
中文摘要当大涡模拟用于研究化学反应流动时,传统的滤波方法会导致化学反应项不封闭。为克服这个困难,发展了条件滤波大涡模拟方法。在选择适当的条件变量后,条件滤波的化学反应项可以表达为一个封闭项.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条件滤波耗散或条件滤波扩散项的不封闭。为解决这一问题,采用了直接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了它们在大小尺度上的统计特性。研究结果表明:条件滤波耗散和扩散对于大尺度的依赖主要体现在大尺度标量场中扩散层结构的影响,同时小尺度脉动的变化几乎与条件滤波扩散无关,而它对条件滤波耗散却显现出明显的作用。在构造条件滤波耗散的亚格子模型时,小尺度脉动的作用不容忽视。
学科主题力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471014
公开日期2007-06-15 ; 2007-12-05 ; 2009-06-22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323]  
专题力学研究所_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健,何国威,陆利蓬,等. 大涡模拟中的条件滤波耗散和扩散的统计特性[J]. 力学学报,2006,38(4):433-437.
APA 张健,何国威,陆利蓬,&王银春.(2006).大涡模拟中的条件滤波耗散和扩散的统计特性.力学学报,38(4),433-437.
MLA 张健,et al."大涡模拟中的条件滤波耗散和扩散的统计特性".力学学报 38.4(2006):433-43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