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青藏高原一新特有属——异型株属及其传粉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何廷农 ; 刘尚武 ; 刘建全
刊名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 何廷农;刘尚武;刘建全;.青藏高原一新特有属——异型株属及其传粉模式,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3,(3):393-400
出版日期2013
英文摘要胚胎学和分子证据表明广义獐牙菜属的异形花组应该独立为一个新属。在重新检查该属唯一种在各居群的形态变化时,发现该物种具有异形植株和异形花;前一性状在以前的研究中被忽略了,同时还发现该物种主要是采用闭花受精结实,这一繁殖特点可能是对青藏高原极端环境生存适应的结果。这些特征明显不同于獐牙菜属的其余种和相关属。综合其它证据讨论了该种的系统位置,认为其与花锚属有最近的亲缘关系,这一物种独特的形态性状和系统位置支持其独立为属,并正式描述和发表这一新属——异型株属。但是必需指出的是,广义獐牙菜属排除这一物种后,分子证据表明其还是一个复系属。分类上处理这种由于快速物种多样化和性状趋同进化导致的复系属仍面临巨大...
源URL[http://ir.nwipb.ac.cn/handle/363003/3818]  
专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廷农,刘尚武,刘建全. 青藏高原一新特有属——异型株属及其传粉模式[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何廷农;刘尚武;刘建全;.青藏高原一新特有属——异型株属及其传粉模式,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3,(3):393-400,2013.
APA 何廷农,刘尚武,&刘建全.(2013).青藏高原一新特有属——异型株属及其传粉模式.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MLA 何廷农,et al."青藏高原一新特有属——异型株属及其传粉模式".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20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