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线性嵌入和张量流形的高光谱特征提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马世欣1; 刘春桐1; 李洪才1; 张耿2; 何祯鑫1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9-04-10
卷号39期号:4
ISSN号02532239
关键词遥感 高光谱 降维 线性嵌入 流形学习 张量表达
DOI10.3788/AOS201939.0412001
其他题名Feature Extraction Based on Linear Embedding and Tensor Manifold for Hyperspectral Image
产权排序2
英文摘要

为了使降维结果更好地体现高光谱数据的空间结构信息,并进一步提高分类精度,提出了一种基于线性嵌入和张量流形的高光谱特征提取算法。不同于其他流形结构的表达方法,所提算法采用协同表示理论求解全局线性嵌入的权重矩阵,更有利于保持高维数据的全局信息,提高了流形结构表达的准确性。同时,建立了基于多特征描述的张量流形降维框架,得到的显式映射具有较强的可靠性和全局适应性。实验结果表明:与主成分分析、局部线性嵌入、拉普拉斯特征映射和线性保留投影等算法相比,所提算法表现出了更优越的分类性能。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88371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495]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影像学习与分析中心
作者单位1.火箭军工程大学导弹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世欣,刘春桐,李洪才,等. 基于线性嵌入和张量流形的高光谱特征提取[J]. 光学学报,2019,39(4).
APA 马世欣,刘春桐,李洪才,张耿,&何祯鑫.(2019).基于线性嵌入和张量流形的高光谱特征提取.光学学报,39(4).
MLA 马世欣,et al."基于线性嵌入和张量流形的高光谱特征提取".光学学报 39.4(20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