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大理弓鱼自然种群的发现、保护及思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君兴; 高发元; 潘晓赋; 袁林聪; 朱江鹏; 范伟
刊名中国水产
出版日期2018
期号5页码:50-52
英文摘要<正>洱海大理弓鱼资源量剧减,上世纪70年代中期至今,在洱海流域已采不到活体标本,大理弓鱼基本处于灭绝状态。有鉴于此,本文作者介绍了大理弓鱼自然种群的发现过程及保护现状,并从合法性和安全性两个方面分析了大理弓鱼在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作者又从重构洱海鱼类种群的角度为加大大理弓鱼保护力度提出合理化建议。
语种中文
源URL[http://159.226.149.26:8080/handle/152453/12114]  
专题昆明动物研究所_系统进化与生物地理学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鱼类重点实验室
2.云南赛俩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3.云南赛俩目集团
4.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
5.云南元江县鱼种推广站
6.云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君兴,高发元,潘晓赋,等. 大理弓鱼自然种群的发现、保护及思考[J]. 中国水产,2018(5):50-52.
APA 杨君兴,高发元,潘晓赋,袁林聪,朱江鹏,&范伟.(2018).大理弓鱼自然种群的发现、保护及思考.中国水产(5),50-52.
MLA 杨君兴,et al."大理弓鱼自然种群的发现、保护及思考".中国水产 .5(2018):50-5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