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页岩气开发风险及风险治理——两次专题研讨会总结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郑军卫; 赵纪东; 王立伟
出版日期2018-10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文献子类
出版地北京
关键词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 开发风险 风险治理
英文摘要

美国页岩气革命使得美国实现了能源自给,带动了全球油气工业的发展,改变了世界能源供应格局。但随着美国页岩气的不断开发,各种风险也逐渐凸显,同时,在相关预算收紧的情况下,管理能力正在下降或变得不完整。在这种背景下,为全面认识与页岩气开发相关的风险及其管理中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和决策问题,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NRC)成立的指导委员会在2013年的5月和8月分别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了研讨会,对页岩气开发面临的风险及风险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页岩气开发风险及风险治理》一书是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项目主任保罗·C·斯特恩基于两次专题研讨会上的主题报告人和评论专家等的发言整理而成。该书分为“非常规页岩气开发风险”和“页岩气开发风险治理”两大部分、共20章,对页岩气开发风险的讨论主要从公众对页岩气开发风险的态度以及页岩气开发面临的运营风险、水资源风险、空气风险、生态风险、公共健康风险、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对开发区的影响、各种风险间相互作用等方面来展开,而对风险治理讨论则涉及管理内容、政府职责、政府能力、管理技术、设立试点区、公众和利益相关者参与、安全文化等方面。这些讨论与认识,对美国和其他页岩气开发国以及计划开发页岩气的国家认识页岩气开发的风险及对其实施有效管理将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0345]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_情报研究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军卫,赵纪东,王立伟. 页岩气开发风险及风险治理——两次专题研讨会总结[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