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适用于行星巡视探测的集中式载荷控制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连国; 朱岩; 马苗; 饶家宁; 梁耀明; 王蔚
刊名国防科技大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1期号:2页码:8-16
ISSN号1001-2486
关键词行星巡视探测 集成一体化 自主控制 健康管理
DOI10.11887/j.cn.201902002
其他题名Centralized payload control method for planetary rover exploration
英文摘要

以行星巡视探测任务为背景,针对资源紧张条件下自主控制载荷进行科学探测的需求,提出一种集中式载荷控制方法。建立新型的载荷电子学和载荷数管集成一体化硬件架构;软件采用基于事件表和工作模式表的控制方式自主控制载荷工作;采取多项健康管理措施,依据预设的规则监控载荷的状态,自主对故障载荷采取恢复和隔离措施。实现的公用控制部分仅重3 kg,功耗6 W,软件支持9个工作模式表同时运行,指令执行时刻误差优于40 ms。该方法应用到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中,地面测试结果表明其简捷、高效、可靠,适合在资源苛刻的行星巡视探测任务中,对各载荷进行控制。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84244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7054]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空间技术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连国,朱岩,马苗,等. 适用于行星巡视探测的集中式载荷控制方法[J]. 国防科技大学学报,2019,41(2):8-16.
APA 王连国,朱岩,马苗,饶家宁,梁耀明,&王蔚.(2019).适用于行星巡视探测的集中式载荷控制方法.国防科技大学学报,41(2),8-16.
MLA 王连国,et al."适用于行星巡视探测的集中式载荷控制方法".国防科技大学学报 41.2(2019):8-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