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盐碱地土壤酶活性研究进展和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体彬1,2; 展小云1,2; 冯浩1,2
刊名土壤通报
出版日期2017
卷号48期号:2页码:495-500
关键词盐碱地 土壤酶活性 土壤盐渍化 土壤改良
英文摘要

盐碱地是农业生产重要的后备土地资源,同时土壤盐渍化是灌溉农业生产过程中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近年来,越
来越多的研究开始关注盐碱地改良利用过程中包括土壤生物学性质在内的土壤整体环境质量的改善。其中,土壤酶是土壤
生物活动的产物,其活性水平是土壤环境质量的良好生物学指标,可以用来评价土壤退化程度及管理措施的效果和可持续
性。本文总结说明了盐渍化土壤酶活性状况及盐碱胁迫机理,并对盐碱地改良利用过程中土壤酶活性的研究现状进行了综
述。最后从存在问题和关注热点出发,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重点。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swc.ac.cn/handle/361005/8482]  
专题水土保持研究所_水保所知识产出(1956-2013)
作者单位1.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体彬,展小云,冯浩. 盐碱地土壤酶活性研究进展和展望[J]. 土壤通报,2017,48(2):495-500.
APA 张体彬,展小云,&冯浩.(2017).盐碱地土壤酶活性研究进展和展望.土壤通报,48(2),495-500.
MLA 张体彬,et al."盐碱地土壤酶活性研究进展和展望".土壤通报 48.2(2017):495-50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