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绿泥石基底复合钛白的制备及性能测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曲景奎; 吕彩霞; 王雨; 宋静; 佟峂
刊名黑龙江科技大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8-05-30 ; 2018
卷号28期号:03页码:257-261
关键词绿泥石 二氧化钛 化学沉积 复合材料 包覆量
英文摘要针对现有工艺生产钛白粉成本高、易污染环境的问题,以绿泥石为基底,硫酸钛为钛源,六偏磷酸钠为分散剂,采用化学沉积法制备复合钛白产品,并通过XRD、SEM、EDS等手段分析其形貌、结构及颜料性能。结果表明,该方法制得晶型结构为锐钛矿相、绿泥石及硅酸镁的复合钛白产品,其表面包覆层由颗粒大小分布均匀的TiO_2颗粒紧密排列而成。在最佳工艺条件下,TiO_2包覆绿泥石基底复合钛白产品的最大白度为98.48%,遮盖力为97.86%,吸油值187.2 g/kg,颜料性能良好,可部分替代钛白粉,降低生产成本。该研究为解决钛白行业现有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287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景奎,吕彩霞,王雨,等. 绿泥石基底复合钛白的制备及性能测试[J]. 黑龙江科技大学学报,2018, 2018,28(03):257-261.
APA 曲景奎,吕彩霞,王雨,宋静,&佟峂.(2018).绿泥石基底复合钛白的制备及性能测试.黑龙江科技大学学报,28(03),257-261.
MLA 曲景奎,et al."绿泥石基底复合钛白的制备及性能测试".黑龙江科技大学学报 28.03(2018):257-26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