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电石渣基CaO球团热强度的调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军强; 钟梅; 于星; 王志; 钱国余; 公旭中
刊名聚氯乙烯
出版日期2018-07-25
卷号46期号:07页码:9-14+28
关键词电石 电石渣 Ca(Oh)2 Cao 黏结剂 成型 热强度
英文摘要

提出了以电石渣制备成CaO球团,再用于生产电石的"闭路钙循环"技术。研究了不同种类黏结剂对Ca(OH)2基CaO球团热强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含黏结剂B的CaO球团热强度最高,当B加入量为3%时,Ca(OH)2基CaO球团热强度为1.35MPa。根据以上规律研究了黏结剂B对电石渣基CaO球团热强度的影响,在1473K,B加入量为3%时,电石渣基CaO球团的热强度可达7.0MPa,说明黏结剂B对电石渣特殊体系具有良好的适应性。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28813]  
专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军强,钟梅,于星,等. 电石渣基CaO球团热强度的调控[J]. 聚氯乙烯,2018,46(07):9-14+28.
APA 张军强,钟梅,于星,王志,钱国余,&公旭中.(2018).电石渣基CaO球团热强度的调控.聚氯乙烯,46(07),9-14+28.
MLA 张军强,et al."电石渣基CaO球团热强度的调控".聚氯乙烯 46.07(2018):9-14+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