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天宫二号干涉成像雷达高度计的基线倾角反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馨怡; 张云华; 董晓; 翟文帅
刊名遥感技术与应用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4期号:2页码:331-336
ISSN号1004-0323
关键词天宫二号干涉成像雷达高度计 星下点回波 干涉相位 基线倾角
其他题名Inversion of the Baseline Incline Angle for Tiangong-2 Interferometric Imaging Radar Altimeter
英文摘要天宫二号干涉成像雷达高度计是国际上第一个采用小入射角和短基线干涉测量技术实现宽刈幅海面高度测量的高度计。利用其在拓展试验中获取的星下点干涉回波进行干涉相位处理,进而根据几何关系对干涉基线的倾角进行了反演,并将反演结果与平台测量的横滚角进行了对比以验证利用干涉相位进行干涉基线倾角测量的技术。天宫二号平台姿态是相对于地心来进行控制的,而从干涉回波反演出的基线倾角是相对于地表的。由于地球是一个椭球体,因此反演得到的基线倾角与平台测量的横滚角两者之间存在一个与轨道有关的系统偏差,经校正后得到了符合预期的结果:两者测量的横滚角变化趋势以及标准差均相符合。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85217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7077]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微波遥感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馨怡,张云华,董晓,等. 天宫二号干涉成像雷达高度计的基线倾角反演[J]. 遥感技术与应用,2019,34(2):331-336.
APA 孙馨怡,张云华,董晓,&翟文帅.(2019).天宫二号干涉成像雷达高度计的基线倾角反演.遥感技术与应用,34(2),331-336.
MLA 孙馨怡,et al."天宫二号干涉成像雷达高度计的基线倾角反演".遥感技术与应用 34.2(2019):331-33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