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平面法线向量的三自由度测量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方国明; 彭起; 马浩统; 乔山; 边疆; 陈丰; 刘欣城; 谭玉凤; 贺壁; 董理
刊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出版日期2018
卷号55期号:11页码:256-263
ISSN号1006-4125
关键词测量 精密测量 三自由度 法线向量 误差分析 数值仿真
DOI1006-4125(2018)55:11<111201:JYPMFX>2.0.TX;2-I
文献子类J
英文摘要相位调制器是相干合成孔径望远镜中光束合成机构的关键部件,精确测量相位调制器的运动信息是相位调制器控制的核心技术之一。提出了基于平面法线向量的三自由度(俯仰角、方位角和轴向位移)测量方法,基于法线向量的变化解算角度和位移信息,并对所提方法进行详细描述,分析了影响测量精度的因素。实验结果表明:旋转角α和γ的转动范围分别为0~0.44mrad和0~0.28mrad,位移移动范围为0~3μm;在测量范围内,角度误差小于3.3/μrad,位移误差小于50nm。所提方法具有结构简单、测量精度高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相位调制器等的三自由度测量中。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383201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207]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一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国明,彭起,马浩统,等. 基于平面法线向量的三自由度测量方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8,55(11):256-263.
APA 方国明.,彭起.,马浩统.,乔山.,边疆.,...&董理.(2018).基于平面法线向量的三自由度测量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5(11),256-263.
MLA 方国明,et al."基于平面法线向量的三自由度测量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5.11(2018):256-26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