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多尺度局部对比度和多尺度梯度一致性的红外小弱目标检测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德鹏; 李正周; 曾靖杰; 熊伟奇; 亓波
刊名兵工学报
出版日期2018
卷号39期号:8页码:1526-1535
ISSN号1000-1093
关键词红外小弱目标检测 多尺度局部对比度 多尺度梯度一致性 红外图像
DOI10.3969/j.issn.1000-1093.2018.08.009
文献子类J
英文摘要针对复杂背景和强杂波干扰下红外小弱目标检测虚警率高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多尺度局部对比度方法与多尺度梯度一致性方法的红外小弱目标检测算法。利用多尺度局部对比度方法对红外图像中红外小弱目标进行增强,利用多尺度梯度一致性方法剔除复杂背景和强杂波干扰造成的虚警。从信噪比(SNR)增益、平均残留背景绝对值、检测率、虚警率及ROC曲线方面将新算法与max-mean算法、max-median算法、top-hat算法、IPI算法及MGDWIE算法进行了对比。实验显示:新算法相较于对比算法具有更高的SNR增益、更低的平均残留背景绝对值、更高的检测率及更低的虚警率。对比结果表明:新算法在复杂背景和强杂波干扰下具有良好的红外小弱目标检测准确性和鲁棒性,有效改善了复杂背景和强杂波干扰下红外小弱目标检测虚警率高的问题。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229]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一室)
作者单位1.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2.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德鹏,李正周,曾靖杰,等. 基于多尺度局部对比度和多尺度梯度一致性的红外小弱目标检测算法[J]. 兵工学报,2018,39(8):1526-1535.
APA 刘德鹏,李正周,曾靖杰,熊伟奇,&亓波.(2018).基于多尺度局部对比度和多尺度梯度一致性的红外小弱目标检测算法.兵工学报,39(8),1526-1535.
MLA 刘德鹏,et al."基于多尺度局部对比度和多尺度梯度一致性的红外小弱目标检测算法".兵工学报 39.8(2018):1526-153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