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仅测角条件下在轨目标滤波跟踪方法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梁晓波; 蒋平
刊名计算机仿真
出版日期2018
卷号35期号:2页码:215-218+223
关键词经纬仪 在轨目标 仅测角 扩展卡尔曼滤波器 跟踪不准确
文献子类J
英文摘要针对经纬仪在跟踪在轨目标时,由于在轨目标初轨含有较大误差,造成靶平面内目标实际位置与理论位置间存在较大脱靶量,将直接影响到在轨目标跟踪器的性能,使得跟踪精度下降甚至丢失跟踪目标。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单站仅测角条件下的扩展卡尔曼滤波器。期望利用目标脱靶量对目标理论观测量进行修正,之后利用修正后的目标观测量通过扩展卡尔曼滤波器对目标角度观测量进行估计和预测。对算法进行仿真,结果表明算法可以通过较短时间的滤波状态更新使目标观测量预测值收敛到较小值,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由初轨误差所引起的跟踪不准确的问题。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208]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光电探测技术研究室(三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晓波,蒋平. 一种仅测角条件下在轨目标滤波跟踪方法研究[J]. 计算机仿真,2018,35(2):215-218+223.
APA 梁晓波,&蒋平.(2018).一种仅测角条件下在轨目标滤波跟踪方法研究.计算机仿真,35(2),215-218+223.
MLA 梁晓波,et al."一种仅测角条件下在轨目标滤波跟踪方法研究".计算机仿真 35.2(2018):215-218+2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