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自适应光学人眼像差调控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戴云; 肖飞; 赵军磊; 康健; 杨彦荣; 赵豪欣; 张雨东
刊名光电工程
出版日期2018
卷号45期号:3页码:42-54
ISSN号1003-501X
关键词人眼像差 自适应光学 视觉训练 视觉仿真器 人眼散射 图像复原
DOI1003-501X(2018)45:3<170703:ZSYGXR>2.0.TX;2-V
文献子类J
英文摘要自适应光学技术能够对波前像差进行实时测量及调控。1997年,该技术被首次成功地应用于活体人眼像差的调控,并获得了接近衍射极限的高分辨力视网膜视细胞图像和传统低阶像差矫正无法达到的";超视力";。随后自适应光学技术在眼科学研究中得到迅速发展。就研究内容来看,该领域主要包括视网膜高分辨力成像和人眼像差操控与视功能研究两大方向。美国Rochester大学Williams教授和加利福利亚大学Roorda教授于2011年分别对视网膜高分辨力成像和人眼像差操控与视功能研究方向的研究作了非常全面的综述。1997年,光电所在国内率先开展人眼自适应光学技术及其应用研究,本文在简单介绍人眼自适应光学系统原理的基础上,报道了光电所在该领域近五年的主要研究进展。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14077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171]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云,肖飞,赵军磊,等. 自适应光学人眼像差调控及其应用[J]. 光电工程,2018,45(3):42-54.
APA 戴云.,肖飞.,赵军磊.,康健.,杨彦荣.,...&张雨东.(2018).自适应光学人眼像差调控及其应用.光电工程,45(3),42-54.
MLA 戴云,et al."自适应光学人眼像差调控及其应用".光电工程 45.3(2018):42-5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