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自适应光学技术在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上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芮道满; 刘超; 陈莫; 鲜浩
刊名光电工程
出版日期2018
卷号45期号:3页码:55-63
ISSN号1003-501X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激光通信 地面站
DOI1003-501X(2018)45:3<170647:ZSYGXJ>2.0.TX;2-3
文献子类J
英文摘要综述了自适应光学技术在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上应用的最新进展。针对星地链路中湍流效应导致的相干度退化和可用度降低的问题,自适应光学技术成为美国和欧洲等国正在研制的中继卫星至地光通信系统解决上述问题的主导手段。这些项目计划开展的自适应光学技术、白天和夜晚多地面站接收技术和相干通信技术等关键技术验证表明,星地激光通信正向高速相干和全天时高可用度的工程化推进。国内成功进行了多次星地光通信试验,高可用度的相干激光通信技术的验证正在积极开展,自适应光学技术已应用到多个地面站并取得了较好的初步试验效果,相关技术进展与国外水平保持一致。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14074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172]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芮道满,刘超,陈莫,等. 自适应光学技术在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上的应用[J]. 光电工程,2018,45(3):55-63.
APA 芮道满,刘超,陈莫,&鲜浩.(2018).自适应光学技术在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上的应用.光电工程,45(3),55-63.
MLA 芮道满,et al."自适应光学技术在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上的应用".光电工程 45.3(2018):55-6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