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光纤耦合的光纤激光阵列像差探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枫; 耿超; 黄冠; 杨燕; 李新阳
刊名光电工程
出版日期2018
卷号45期号:4页码:83-92
ISSN号1003-501X
关键词波前探测 自适应光学 光纤激光阵列 光纤耦合器
DOI1003-501X(2018)45:4<170691:JYGXOH>2.0.TX;2-8
文献子类J
英文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光纤耦合的光纤激光阵列像差探测方法,介绍了其结构和波前复原过程,采用数值仿真模拟其复原湍流像差的过程,并进行了7单元自适应光纤准直器(AFOC)阵列复原静态像差的实验。仿真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波前传感方法能够有效复原出湍流畸变波前,且对于不同单元数的六边形排布阵列,存在不同的最优复原阶数。阵列填充因子的降低会增大复原残差,填充因子大于0.8可保证复原残差RMS相较于填充因子为1时的增幅不超过10%。实验结果表明,利用填充因子为0.875的7单元AFOC阵列,复原以离焦为主的低阶像差时,初始畸变波前RMS为0.433μm,复原残差小于0.075μm。仿真和实验结果验证了本文提出的基于光纤耦合的光纤激光阵列像差探测方法的有效性。该技术有望在激光阵列大气传输及湍流校正等系统中得到进一步应用。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31304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178]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枫,耿超,黄冠,等. 基于光纤耦合的光纤激光阵列像差探测[J]. 光电工程,2018,45(4):83-92.
APA 李枫,耿超,黄冠,杨燕,&李新阳.(2018).基于光纤耦合的光纤激光阵列像差探测.光电工程,45(4),83-92.
MLA 李枫,et al."基于光纤耦合的光纤激光阵列像差探测".光电工程 45.4(2018):83-9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