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人眼像差测量双通系统中奇像差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邓杨春; 赵军磊; 戴云; 张雨东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8
卷号38期号:8页码:327-333
ISSN号0253-2239
关键词成像系统 视觉系统 双通系统 奇像差 眼模型 抵消现象
DOI10.3788/AOS201838.0811002
文献子类J
英文摘要在早期的研究中,采用出、入瞳直径相等的双通系统进行人眼像差测量时,两个通道的奇像差相互抵消,造成奇像差(如彗差)无法测量。本文建立全新的模拟眼模型进行实验,验证双通系统在波前测量时,是否存在人眼奇像差抵消的现象。采用典型双通系统——哈特曼波前探测系统进行实验,并将出瞳光阑直径固定为6mm,改变系统入瞳光阑大小(1~8mm)。实验结果表明,双通系统中,人眼奇像差在出、入瞳直径相等时可测,且人眼奇像差测量与出、入瞳直径差异无关,因此人眼奇像差测量在双通系统中不存在抵消的现象。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305040
源URL[http://ir.ioe.ac.cn/handle/181551/9189]  
专题光电技术研究所_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八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杨春,赵军磊,戴云,等. 人眼像差测量双通系统中奇像差的研究[J]. 光学学报,2018,38(8):327-333.
APA 邓杨春,赵军磊,戴云,&张雨东.(2018).人眼像差测量双通系统中奇像差的研究.光学学报,38(8),327-333.
MLA 邓杨春,et al."人眼像差测量双通系统中奇像差的研究".光学学报 38.8(2018):327-33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