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中能望远镜设计与验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曹学蕾; 姜维春; 张万昌; 孟斌; 杨生; 雒涛; 顾煜栋; 谭颖
刊名航天器工程
出版日期2018
卷号27期号:05页码:127-133
关键词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 中能望远镜 Si-PIN探测器 专用集成电路 高精度准直器
英文摘要中能望远镜是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卫星的3台望远镜之一,主要功能是5~30keV能区的X射线巡天及定点观测。其设计综合采用了低漏电流Si-PIN探测器技术,低噪声、高灵敏专用集成电路(ASIC)技术,以及高精度准直器技术,实现了高能量分辨率与高时间分辨率的设计要求。中能望远镜在轨运行1年多,平均能量分辨率半高宽(FWHM)优于3keV(在17.8keV时),时间分辨率为256μs,表明其性能优于能量分辨率指标FWHM 3keV(在20keV时)、时间分辨率1ms的科学分析需求。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82370]  
专题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
高能物理研究所_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学蕾,姜维春,张万昌,等. 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中能望远镜设计与验证[J]. 航天器工程,2018,27(05):127-133.
APA 曹学蕾.,姜维春.,张万昌.,孟斌.,杨生.,...&谭颖.(2018).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中能望远镜设计与验证.航天器工程,27(05),127-133.
MLA 曹学蕾,et al."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中能望远镜设计与验证".航天器工程 27.05(2018):127-13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