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NBPT与DMPP不同剂量组合对尿素氮转化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邢卫; 陈利军; 陈振华; 武志杰; 隽英华; 史云峰
刊名土壤通报
出版日期2008-08-06
期号04页码:861-864
关键词脲酶抑制剂 硝化抑制剂 尿素氮转化 脲酶活性抑制率 表观硝化率
英文摘要采用室内模拟试验的方法,探讨了脲酶抑制剂N-丁基硫代磷酰三胺(NBPT)和硝化抑制剂3,4-二甲基吡唑磷酸盐(DMPP)的不同浓度组合对尿素氮转化的影响。结果表明,NBPT与DMPP不同浓度组合均不同程度的延缓了尿素的水解,使尿素N水解产物更加以NH4+-N形态保持在土壤中;延缓了硝化作用进程并减少了硝酸盐在土壤累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土壤有效态N含量。综合不同浓度组合对尿素水解的抑制、土壤NH4+-N和NO3--N含量变化、硝化作用抑制效果、土壤有效态N水平等指标并结合成本考虑,NBPT和DMPP分别为0.1%和0.5%施氮量时为最适宜的组合。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1-05-05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47258]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卫,陈利军,陈振华,等. NBPT与DMPP不同剂量组合对尿素氮转化的影响[J]. 土壤通报,2008(04):861-864.
APA 邢卫,陈利军,陈振华,武志杰,隽英华,&史云峰.(2008).NBPT与DMPP不同剂量组合对尿素氮转化的影响.土壤通报(04),861-864.
MLA 邢卫,et al."NBPT与DMPP不同剂量组合对尿素氮转化的影响".土壤通报 .04(2008):861-86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