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分级结构氧化锌/氧化铜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及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郭亚楠; 窦新存
发表日期2016-11-0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分级结构氧化锌/氧化铜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及用途,该方法利用溶液煅烧法制备分级结构氧化锌和氧化铜纳米微球,用铵盐与表面活性剂调控锌盐与铜盐的有序排列,将分级结构的大比表面、孔结构和有序结构界面处高效的电子转移效率结合,从而改善材料的气敏性能。通过测量H2S吸附至材料表面时材料电阻的变化达到对H2S传感的目的;测量信号为传感材料电阻变化或由此引起的电路中电压、电流变化;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分级结构氧化锌/氧化铜纳米微球在快速检测ppb浓度H2S气氛中具有工作温度低(125℃)、灵敏度高、检测限浓度可达1.7×10?9,检测限低的特征。

申请日期2016-06-22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6545]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亚楠,窦新存. 分级结构氧化锌/氧化铜纳米微球的制备方法及用途. 2016-11-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