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超灵敏二氧化氮传感材料的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窦新存; 李予祥
发表日期2016-08-2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超灵敏二氧化氮传感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由两步法制成,即二氧化锡晶种的制备和二氧化锡纳米花的水热生长。以水解速率对温度极其敏感的四氯化锡作为原料,将四氯化锡分散在水中,通过煅烧得到二氧化锡晶种;第二步将得到的晶种研磨后分散到冰水中,加入氢氧化钠和四氯化锡,并在冰浴条件下搅拌形成混合溶液,水热合成二氧化锡纳米花,离心清洗收集后烘干,即得到超灵敏的二氧化氮气敏材料。通过控制其在水解过程中的外界温度以得到新一代超灵敏ppb级别二氧化氮气敏材料。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超灵敏二氧化氮传感材料具有超高灵敏、长期稳定、选择性佳和室温工作等特性,使得该材料的实用性能大大增加。

申请日期2015-05-12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6609]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窦新存,李予祥. 一种超灵敏二氧化氮传感材料的制备方法. 2016-08-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