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黑色TiO2包覆金属铜纳米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杰; 王传义; 王云
发表日期2017-09-1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黑色TiO2包覆金属铜的纳米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制备方法分为两步:首先是纳米金属铜粒子的制备,包括氧化铜‑氧化铝复合物的合成、氧化铝的去除和纳米氧化铜的还原;其次,在惰性或氢气氛保护下,钛源在金属铜纳米粒子表面水解沉积, 经干燥和真空焙烧得黑色二氧化钛包覆金属铜的纳米催化剂。该方法具有无需表面活性剂即得纳米金属铜粒子、制备成本低的特点。通过本发明方法制得的催化剂可见光区域全色响应、光生载流子分离效率高,进而在可见光下展示较好的光还原CO2活性。并且,催化剂中金属铜纳米粒子在光催化反应过程中不被氧化。
申请日期2015-09-30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6641]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杰,王传义,王云. 黑色TiO2包覆金属铜纳米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2017-09-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