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利用催化-气敏机理光电检测三硝基甲苯蒸气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窦新存; 周文义
发表日期2015-07-2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催化-气敏机理光电检测三硝基甲苯的方法,该方法涉及的装置是由陶瓷基底、电极、催化-气敏材料、电源、电流表和光源组成,利用电流式传感器中的催化-气敏材料的催化性能与气敏性能,使用波长范围在200-800?nm之间的光照射催化-气敏材料,激发催化-气敏材料的电子,使得催化-气敏材料能将TNT蒸气分子降解为小分子,通过电流式传感器电流信号的改变实现对三硝基甲苯分子的检测,检测限达到2?ppb。本发明所述的检测方法具有在室温下进行以及非接触式检测的优点,极大的增强了传感器的实用性。
申请日期2015-05-14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6659]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窦新存,周文义. 一种利用催化-气敏机理光电检测三硝基甲苯蒸气的方法. 2015-07-2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