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使用变温光致发光谱测试分析太阳电池辐射效应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艾尔肯·阿不都瓦衣提; 慎小宝; 玛丽娅·黑尼; 赵晓凡; 莫敏·赛来; 许焱; 雷琪琪; 李豫东; 郭旗
发表日期2019-03-1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使用变温光致发光谱测试分析太阳电池辐射效应的方法,该方法涉及的装置是由激光器、斩波器、凸透镜、低温样品室、载物铜片、待测电池、滤光片、光栅光谱仪、探测器、锁相放大器和记录仪组成,该方法对辐照前、辐照后和辐照退火后的电池分别进行了变温光致发光谱测试,将三次测试结果数据进行处理,直接得到太阳电池受辐照后光致发光的辐照损伤情况以及退火后太阳电池的性能恢复情况,并结合阿伦尼乌斯公式拟合,判断辐照在太阳电池中引入的缺陷类型以及在退火后缺陷类型的变化情况。该方法能够比较全面深入的分析太阳电池的辐射效应。且具有操作简单、测试精度高等特点。

申请日期2018-11-30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6388]  
专题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艾尔肯·阿不都瓦衣提,慎小宝,玛丽娅·黑尼,等. 一种使用变温光致发光谱测试分析太阳电池辐射效应的方法. 2019-03-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