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4W1A光束线能谱测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凡; 吴金杰; 王培玮; 王继; 任世伟; 康佳佳; 张德亮; 杜海燕; 李宏杰
刊名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
出版日期2018
卷号38期号:2页码:151-156
ISSN号0258-0934
关键词同步辐射 X射线 能谱测量 硅漂移
其他题名Measurement of Energy Spectrum of the 4W1A Experimental Station of Beijing Synchronous Radiation Device
文献子类Article
英文摘要使用标准放射源对用于X射线测量的SDD探测器进行能量刻度。对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的4W1A实验站单色光模式下6~20 ke V的X射线能谱进行测量。测量结果表明,所测能量值与理论值偏差在3%之内,且除15 ke V外偏差随能量增加而增加。能量较低的单能X射线多次谐波现象较为严重,经过微调单色器角度,多次谐波受到抑制。并研究了本测量方法的测量精度,不同能量点精度偏差为3.1‰~1.75%。为高注量率同步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的绝对测量以及同步辐射光源的利用提供参考。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86432]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多学科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凡,吴金杰,王培玮,等.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4W1A光束线能谱测量[J]. 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2018,38(2):151-156.
APA 李凡.,吴金杰.,王培玮.,王继.,任世伟.,...&李宏杰.(2018).北京同步辐射装置4W1A光束线能谱测量.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38(2),151-156.
MLA 李凡,et al."北京同步辐射装置4W1A光束线能谱测量".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 38.2(2018):151-15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