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干旱半干旱区山地土壤水分动态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何其华,何永华,包维楷
刊名山地学报
出版日期2003
期号2页码:149-156
关键词干旱半干旱区 山地 土壤水分 动态变化
通讯作者包维楷
中文摘要水分是干旱半干旱区山地植物生长的主要限制因子 ,在这些地区开展土壤水分动态变化研究对农业生产和生态恢复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近年来土壤水分测定技术有了很大进步 ,中子水分仪和时域反射仪已成为常规测量仪器 ,新型仪器不断出现 ,总的趋势是仪器的精度和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土壤水分有其时空变化规律 ,一方面土壤水分随季节变化而变化 ,另一方面土壤水分随土壤深度和水平位置的变化发生相应变化。降水是影响干旱半干旱区山地土壤水分的最重要因素 ,气温、太阳辐射等其它气象因子对土壤含水量也用一定影响。此外 ,坡向、坡度、
学科主题生态研究
资助信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 (2 0 0 1BA60 6A -0 5 -0 3) ;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 (KSCX1-0 7-0 1-0 1); 西南创新基地项目共同资助~~
公开日期2011-07-08
源URL[http://210.75.237.14/handle/351003/21348]  
专题成都生物研究所_生态研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其华,何永华,包维楷. 干旱半干旱区山地土壤水分动态变化[J]. 山地学报,2003(2):149-156.
APA 何其华,何永华,包维楷.(2003).干旱半干旱区山地土壤水分动态变化.山地学报(2),149-156.
MLA 何其华,何永华,包维楷."干旱半干旱区山地土壤水分动态变化".山地学报 .2(2003):149-15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