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DZ125合金涡轮叶片榫头缺陷成因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晓飞; 郭金花; 常涛歧; 董茵; 陈杰; 王斌; 赵剑恒; 祝洋洋; 谭政; 刘恩泽
刊名有色矿冶
出版日期2018-12-15
卷号34期号:06页码:52-54
关键词DZ125合金 涡轮叶片 缺陷
英文摘要采用DZ125合金制备某型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时,发现叶片榫头处存在大量缺陷而报废。通过金相检验(OM)、扫描电镜分析(SEM)等方法,对缺陷的形成原因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叶片榫头处的缺陷为大尺寸的疏松。由于合金终凝温度较低,在浇注叶片时容易造成榫头部位凝固滞后,从而产生大量疏松。通过延长保温时间、降低抽拉速度等方法,可以大大减少涡轮叶片中此类缺陷的存在。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mr.ac.cn/handle/321006/80270]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作者单位1.西安中航动力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2.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试验中心
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晓飞,郭金花,常涛歧,等. DZ125合金涡轮叶片榫头缺陷成因分析[J]. 有色矿冶,2018,34(06):52-54.
APA 刘晓飞.,郭金花.,常涛歧.,董茵.,陈杰.,...&刘恩泽.(2018).DZ125合金涡轮叶片榫头缺陷成因分析.有色矿冶,34(06),52-54.
MLA 刘晓飞,et al."DZ125合金涡轮叶片榫头缺陷成因分析".有色矿冶 34.06(2018):52-5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