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医疗卫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水平现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朱靖; 陈祉妍
刊名科技导报
出版日期2019-06-13
卷号37期号:11页码:53-63
ISSN号1000-7857
关键词医疗卫生工作者 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心理学
DOI10.3981/j.issn.1000-7857.2019.11.007
其他题名Status quo of mental health status of medical staff
产权排序1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为了解医疗卫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水平的现状,从2017年科技工作者心理状况调查的数据中选取医疗卫生工作者样本1463人,同时抽取其他科技工作者1441人作为对照组。调查结果发现:医疗卫生工作者抑郁风险低于对照组,焦虑和自杀意念与对照组无显著差异,工作倦怠及情感衰竭度显著高于对照组;医疗卫生工作者心理健康群体差异明显,50岁后抑郁和焦虑水平均降低,正高级职称人群的抑郁和焦虑水平均较低。情绪调控方式上,压制组表现出更多的抑郁和焦虑风险;同时,医疗卫生工作者存在睡眠时间不足、运动次数和运动时长不足、工作时长过长的问题;在心理健康服务方面,医疗卫生工作者整体优于对照组。建议改善医疗卫生工作者工作时长和工作压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提高情绪调节能力。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9969]  
专题心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靖,陈祉妍. 医疗卫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水平现状[J]. 科技导报,2019,37(11):53-63.
APA 朱靖,&陈祉妍.(2019).医疗卫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水平现状.科技导报,37(11),53-63.
MLA 朱靖,et al."医疗卫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水平现状".科技导报 37.11(2019):53-6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