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华南沿海红树林海岸沉积物特征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隋淑珍 张乔民
刊名热带海洋
出版日期1999
卷号18期号:4页码:17-23
ISSN号1000-3053
关键词华南沿海 红树林海岸 沉积物 特征分析 海洋沉积
中文摘要沉积物是红树林宜林环境指标之一。对香港汀角红树林海岸沉积物进行了分析。并与广东深圳,广西北海等地的红树林海岸沉积物进行了比较,汀角红树林潮滩以砂和砾为主,且潮滩各带皆为混合滩,白滩则属沙滩,北海红树林潮滩亦以砂,砾为主;深圳则以粉砂,粘土为主,红树林使潮滩上细粒物质含量增加,沉积物有机质含量由陆向海降低,三地红树林潮滩沉积物分选性都是差到很差,红树林不仅可在粉砂,粘土含量较高的潮滩上生长,在砂和砾
收录类别维普
公开日期2011-08-25
源URL[http://ir.scsio.ac.cn/handle/344004/8906]  
专题南海海洋研究所_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隋淑珍 张乔民. 华南沿海红树林海岸沉积物特征分析[J]. 热带海洋,1999,18(4):17-23.
APA 隋淑珍 张乔民.(1999).华南沿海红树林海岸沉积物特征分析.热带海洋,18(4),17-23.
MLA 隋淑珍 张乔民."华南沿海红树林海岸沉积物特征分析".热带海洋 18.4(1999):17-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