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新疆重大自然灾害区划预测和减灾对策研究

文献类型:成果

主要完成人新疆地震局 ; 中国科学院新疆地理研究所 ; 新疆气象局 ; 新疆保险公司
获奖日期1994
关键词灾害防治
学科主题灾害及其防治
中文摘要该项目的成果:(1)《新疆自然灾害研究》(44万字专著),第一部分为自然灾害综合研究,主要对新疆的气象、地震、洪旱、农业病虫害、地质环境、雪害、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划分为严重、中等、轻度三种不同程度的灾害灾度,五种灾度都有具体的主要指标,并根据新疆的具体灾害发生情况制定灾害等级划分的综合指标。第二部分为重大自然灾害调查报告;第三部分是灾害专题研究报告;新疆重大自然灾害信息管理系统(包括资料库和应用软件)并附有新疆自然综合区划图及单灾种区划图8幅,对因地制宜制定防治灾害规划提供了科学的依据。为新疆深入开展灾害综合防御和减灾理论研究奠定了基础。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xjlas.org/handle/365004/7362]  
专题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10年以前数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新疆地震局,中国科学院新疆地理研究所,新疆气象局,等. 新疆重大自然灾害区划预测和减灾对策研究. . 199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