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新疆风干羊肉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成果

主要完成人王善荣 ; 张键 ; 姜梅 ; 陈晓红 ; 薛建国 ; 王成培 ; 冯强刚
获奖日期2005
关键词风干羊肉
学科主题畜牧学
中文摘要该项目为新疆风干羊肉工艺的研发。该研究对于传统的新疆风干羊肉采用西式肉制品加工的工艺手段--注射木瓜蛋白酶和机械滚揉,使新疆风干羊肉制品达到肉质嫩化的目的;将传统新疆风干羊肉 “干腌”的腌制工艺改造为“湿腌+湿腌”的腌制工艺;研制了由亚硝酸钠、异维C钠、烟酰胺、葡萄糖酸-δ-内脂组成的复合发色剂,实现了新疆风干羊肉的低硝发色腌制;实验研究了新疆风干羊肉室内风干的温度、湿度、风速参数,研制了满足新疆风干羊肉风干参数的风干机械;将低盐控制技术、注射滚揉嫩化技术、低硝腌制技术、机械风干技术、微生物发酵增香技术综合运用到新疆风干羊肉的工业化生产中。该技术推广应用价值很大。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xjlas.org/handle/365004/7382]  
专题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10年以前数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善荣,张键,姜梅,等. “新疆风干羊肉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 . 20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