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吐哈地区裂缝-孔隙型油气藏探井保护油气层技术

文献类型:成果

主要完成人何湘清 ; 徐良才 ; 李建忠 ; 娄铁强 ; 余丽彬 ; 常永铎 ; 王治中 ; 赵彦彬 ; 王辉 ; 李冠珠 ; 陈辉 ; 曾权先
获奖日期2001
关键词吐哈地区
学科主题地质
中文摘要随着吐哈地区油气勘探的发展,勘探对象的复杂性和勘探工作的难度正在日益增加。为在探井钻探过程中,保护油气层、控制储层伤害,该项目对探井保护油气层技术进行攻关。课题研究主要围绕两条主线:一是提高地质参数的预测精度,以便更准确地认识地层的各项特征;另一方面是根据对地层的了解,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保护储层的技术措施。该项目经过吐哈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近四年的攻关,完成室内理论研究、新方法探讨、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等;进行了研究成果的现场试验及应用;建立健全了组织管理、技术研究与实施等组织机构,全面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取得多项实用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吐哈油田探井储层保护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xjlas.org/handle/365004/7552]  
专题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10年以前数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湘清,徐良才,李建忠,等. 吐哈地区裂缝-孔隙型油气藏探井保护油气层技术. . 20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