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正品丹参和新疆丹参化学成分及生理活性研究

文献类型:成果

主要完成人热娜•卡斯木 ; 王新玲 ; 王晓梅 ; 堵年生 ; 常军民 ; 王小青
获奖日期2007
关键词新疆丹参
学科主题植物分类学
中文摘要该课题主要研究的是唇形科鼠尾草属植物中的两个种,一个是我国传统中药正品丹参即中国药典收载之品种;另一个是新疆民间药材新疆鼠尾草,亦称新疆丹参。在研究正品丹参化学成分及生理活性的同时,对新疆丹参也进行了相应研究,目的在于通过该项研究,一是探讨新疆丹参能否作为正品丹参的补充品种将其开发利用;二是通过对新疆化学成分及药效学研究试图筛选出具有特征生物活性的物质,希望得到具有知识产权的新化合物。从而为开发新疆植物资源提供基础研究资料。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xjlas.org/handle/365004/7602]  
专题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10年以前数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热娜•卡斯木,王新玲,王晓梅,等. 正品丹参和新疆丹参化学成分及生理活性研究. . 20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