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研究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的转型与发展——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为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朱江1,3; 任晓亚1,3; 姜恩波1,3; 黄金霞2,3; 陈云伟1,3
刊名图书情报工作
出版日期2019-02-20
卷号63期号:4页码:47-53
关键词研究图书馆 数字资源建设 开放获取 转型发展 Isli
英文摘要

[目的/意义]旨在对研究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转型与发展,特别是开放资源触发的第二次转型与发展进行总结,以探索研究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方法/过程]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为例,梳理其数字资源建设实践与成效,并对今后发展做出预期——以综合科技资源、开放资源建设为转型基础,以细粒化的知识关联与呈现为发展目标。[结果/结论]研究图书馆在数字资源建设转型时会遇到诸多问题,提出以下建议:①制定明确的数字资源建设方案;②合理投入经费、人力和技术;③明确开放资源使用权益,积极推动开放获取;④加强开放资源建设的馆际合作与共享;⑤加强知识资源组织的跨界合作。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0625]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_信息服务部
通讯作者朱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2.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3.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江,任晓亚,姜恩波,等. 研究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的转型与发展——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为例[J]. 图书情报工作,2019,63(4):47-53.
APA 朱江,任晓亚,姜恩波,黄金霞,&陈云伟.(2019).研究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的转型与发展——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为例.图书情报工作,63(4),47-53.
MLA 朱江,et al."研究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的转型与发展——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为例".图书情报工作 63.4(2019):47-5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