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黑龙江省桃山遗址2014年度发掘报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岳健平1; 侯亚梅1; 杨石霞2; 常阳3; 张伟4; 李有骞4; 郝怀东5; 王雪东6; 仇立民7
刊名人类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7
卷号36期号:2页码:180
ISSN号1000-3193
英文摘要桃山遗址发现于2011年,2013年进行试掘,并于次年展开系统的考古发掘工作。遗址2014年度发掘总面积36m~2,揭露出3个史前文化层,出土了丰富的遗物,包括石制品1943件,陶片12件,装饰品备料2件,植物果壳1件。石制品类型包括石核、石片、细石叶、鸡冠状石叶、削片、刮削器、锯齿刃器、端刮器、凹缺器、斧形器、锛形器和石镞等。此次发掘出土遗物从数量和类型两个方面均突破了2013年试掘工作对遗址认识的局限,更全面地展现出桃山遗址的文化面貌。遗址各阶段石制品原料及技术类型虽存在一定相似性,但也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差异。光释光和AMS~(14)C年代测定表明古人类在该遗址活动的时间从旧石器晚期后段一直延续到新石器时代。
语种英语
源URL[http://119.78.100.205/handle/311034/10665]  
专题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3.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
4.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5.伊春市文物管理站
6.伊春市桃山博物馆
7.伊春市铁力文物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岳健平,侯亚梅,杨石霞,等. 黑龙江省桃山遗址2014年度发掘报告[J]. 人类学学报,2017,36(2):180.
APA 岳健平.,侯亚梅.,杨石霞.,常阳.,张伟.,...&仇立民.(2017).黑龙江省桃山遗址2014年度发掘报告.人类学学报,36(2),180.
MLA 岳健平,et al."黑龙江省桃山遗址2014年度发掘报告".人类学学报 36.2(2017):18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