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刻槽绝缘平行板对电子束的导向效应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丽萍; 张明武; 薛迎利; 李鑫; 刘俊亮; 于得洋; 杨变; 王伟; 郭义盼; 黎晓晓
刊名原子核物理评论
出版日期2018-06-20
卷号35页码:204-209
英文摘要采用不同材质的刻槽绝缘平行板,包括高纯度石英玻璃、聚四氟乙烯(Teflon)、酚醛树脂(电木)和聚甲醛板(赛钢板),并在15 p A/mm~2~14.3 n A/mm~2范围内改变入射流强,利用1 500 e V电子束入射上述绝缘平行板,实验研究了上述平行板对电子束的导向行为。实验发现,上述电子束通过上述平行板时存在明显的导向现象,其导向行为与束流流强和绝缘材质无关。据此,可排除绝缘平行板内表面沉积电荷自组织充放电过程中,以绝缘材料的面电阻和体电阻对地泄放的线性形式放电过程。
源URL[http://119.78.100.186/handle/113462/59804]  
专题近代物理研究所_实验物理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丽萍,张明武,薛迎利,等. 刻槽绝缘平行板对电子束的导向效应研究[J]. 原子核物理评论,2018,35:204-209.
APA 杨丽萍.,张明武.,薛迎利.,李鑫.,刘俊亮.,...&蔡晓红.(2018).刻槽绝缘平行板对电子束的导向效应研究.原子核物理评论,35,204-209.
MLA 杨丽萍,et al."刻槽绝缘平行板对电子束的导向效应研究".原子核物理评论 35(2018):204-2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