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储存环HIAF-SRing等时性模式的非线性磁场影响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瑞九; 颜鑫亮; 杜衡; 李小妮; 葛文文; 原有进; 杨建成; 吴波; 李钟汕
刊名原子核物理评论
出版日期2018-06-20
卷号35页码:147-153
英文摘要高精度环形谱仪SRing(Spectrometer Ring)是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等时性模式为远离β稳定线的短寿命原子核质量和寿命的精确测量提供国际领先的科研条件。为了扩大短寿命原子核质量测量精度和范围,SRing等时性模式设计了两种光学:γt=1.43和1.67。质量分辨是衡量等时性储存环的最重要参数。二极磁铁的高阶场以及磁铁的边缘场能强烈地引起束流光学高阶畸变,对质量分辨产生影响,因此需要高极磁铁对其进行校正。介绍了SRing等时性模式的线性计算,对非线性磁场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研究。应用六极磁铁和八极磁铁对非线性场和发射度的影响进行了校正后,离子的循环时间标准偏差σ(T)/T达到3.5×10~(-7),质量分辨?m/m达到1×10~6。
源URL[http://119.78.100.186/handle/113462/59806]  
专题近代物理研究所_加速器总体室
近代物理研究所_实验物理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瑞九,颜鑫亮,杜衡,等. 储存环HIAF-SRing等时性模式的非线性磁场影响研究[J]. 原子核物理评论,2018,35:147-153.
APA 陈瑞九.,颜鑫亮.,杜衡.,李小妮.,葛文文.,...&李钟汕.(2018).储存环HIAF-SRing等时性模式的非线性磁场影响研究.原子核物理评论,35,147-153.
MLA 陈瑞九,et al."储存环HIAF-SRing等时性模式的非线性磁场影响研究".原子核物理评论 35(2018):147-15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