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记忆合金丝的线性驱动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道辉; 冯晓彬; 赵明; 赵新刚; 徐壮; 张弼
发表日期2019-11-1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线性驱动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基于记忆合金丝的线性驱动器。包括驱动器主体板、固定端子、记忆合金丝、驱动端子、反馈部分及两组滑轮组件,其中两组滑轮组件对称设置于驱动器主体板的两侧,驱动端子可滑动地设置于驱动器主体板的端部,记忆合金丝与驱动端子连接,两端分别盘绕于两组滑轮组件上、且两端端部通过固定端子固定在驱动器主体板上,通过对固定端子供电,驱动记忆合金丝收缩,从而带动驱动端子产生线性运动,反馈部分安装在驱动器主体板上、且与驱动端子连接,反馈部分用于获取驱动端子的运动信息。本实用新型可实现驱动装置的轻量、高效、清洁、低噪,在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领域可发挥其优势。
公开日期2019-11-12
申请日期2019-05-17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582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道辉,冯晓彬,赵明,等. 基于记忆合金丝的线性驱动器. 2019-11-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