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低功耗集成电路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张锋; 沈海华; 陈铖颖
出版日期2016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英文摘要

本书从多个角度对VLSI的低功耗设计方法进行了介绍,首先从SOC(system on chip,片上系统)芯片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大规模集成电路的低功耗来源、发展趋势以及功耗的评估和验证,这部分对于理论和内容都是从数字电路系统级角度出发,针对当前大规模SOC芯片的最新技术和成果进行了论述;其次,本书从另外一个角度,即微电子的固态电路设计角度出发,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亚阈值晶体管、低功耗低噪声放大器、低功耗sigma-delta模数转换器等晶体管电路低功耗设计原理与趋势;然后,本书主要介绍了半导体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存储器的高性能低功耗设计,并重点论述了静态随机存储器和阻变存储器两个特征明显的存储器;最后本书对芯片未来的低功耗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本书对集成电路的知识介绍很多都来源于实际的集成电路设计案例,涵盖范围广,工程实用性强。

语种中文
源URL[http://159.226.55.106/handle/172511/18306]  
专题微电子研究所_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锋,沈海华,陈铖颖. 低功耗集成电路[M]:科学出版社,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