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服务选择方法及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岚; 童恩栋
发表日期2018-07-06
专利号CN201510037243.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服务选择方法及系统,包括:接收用户发送的服务请求信息;根据所述功能性要求选择具有相应功能的服务类或服务类组合;将所述服务类中的服务划分为多个服务集合,并根据每个所述服务类的目标优化函数和约束条件,采用多目标整数规划选出每个所述服务类的备选服务集合;从所述备选服务集合中选出服务质量性能和能量最优的服务。由于本发明提供的服务选择过程并不需要遍历服务库中的所有服务,因此,服务选择的效率较高。并且,在建立目标优化函数时,充分考虑了服务的能量因素,因此,能够实现服务间能量的均衡消耗,保证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生存时间。

公开日期2015-04-22
申请日期2015-01-26
语种中文
源URL[http://159.226.55.107/handle/172511/18648]  
专题微电子研究所_EDA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岚,童恩栋. 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服务选择方法及系统. CN201510037243.7. 2018-07-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