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Windows平台油藏数值模拟前处理的实现技术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刘忠恺
学位类别博士
答辩日期2003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关键词油藏数值模拟 前处理系统 模板
学位专业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中文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油藏数值模拟软件在油田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作为油藏数值模拟软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前处理系统为主体数值模拟程序生成需要的数据文件。为了更有效,更简便的生成主体数值模拟程序所需要的数据文件,科研人员在前处理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希望在地质建模、数据格式转换、数据正确性检查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本文通过借鉴国际上主要的油藏数值模拟软件(如Echpse、VIP、SURE、CMG等)前处理系统的功能特点,结合一个大型的并行油藏数值模拟软件(PRIS)的实际需求,在PRIS前处理系统的研发中提出了一种新的油藏数据的生成管理模式和油藏数据转换方式,并针对非结构化网格剖分预留了数据接口。实际的应用表明该系统可以显著的简化油藏模拟数据准备的过程,并且简便易用。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1-03-17
页码63
源URL[http://ir.iscas.ac.cn/handle/311060/6690]  
专题软件研究所_中科院软件所_中科院软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忠恺. Windows平台油藏数值模拟前处理的实现技术[D].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20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软件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