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面向湍流和噪声计算的低耗散低色散紧致格式研究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靳瑶; 廖飞; 蔡晋生
出版日期2018-10-25
会议日期2018年10月25日至28日
会议地点中国浙江杭州
关键词紧致格式 低耗散低色散 非线性格式 湍流 噪声
页码317-317
英文摘要紧致格式比显式格式具有更好的谱特性,因此在湍流及气动噪声等多尺度流动模拟中备受青睐。为了进一步使紧致格式具有更好的色散特性和更低的耗散,本文提取紧致中心格式中两个自由度用于耗散色散谱特性优化,采用DRP优化思路为基于插值格式的有限差分方法设计了一系列优化紧致格式(L-Opt5/7/9)。新的优化紧致格式具有和迎风紧致格式相当的色散特性,但耗散却比现有同模版的迎风紧致格式更小。气动声学和低速湍流中的测试算例说明本文提出的优化紧致格式表现良好。此外,为了进一步模拟包含激波的流动,本文引入非线性加权技术并给出了紧致格式加权格式构造的准则,随后提出了一类高精度高分辨率紧致加权非线性激波捕捉格式(N-CI6/8)。数值算例验证了本文发展的紧致非线性格式相比显式非线性格式具有更小的误差和更高精度。
资助机构111 Project of China(B17037);; 中国留学基金委(No.201706290086)
会议录第十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506]  
专题力学研究所_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靳瑶,廖飞,蔡晋生. 面向湍流和噪声计算的低耗散低色散紧致格式研究[C]. 见:. 中国浙江杭州. 2018年10月25日至28日.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