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适用于流动转捩湍流连续模拟的大涡模拟模型研究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于长平; 周浩; 李新亮
出版日期2018-10-25
会议日期2018年10月25日至28日
会议地点中国浙江杭州
关键词转捩 湍流 大涡模拟 平板 压缩折角
页码292-292
英文摘要前期报告人提出的基于螺旋度的涡粘模型可以很好的预测不可压缩/可压缩湍流,相对传统的涡粘模型取得了明显的改进效果。与一般的涡粘模型的区别是:新模型能够很好的预测湍流,自动判断层流、转捩,涡粘系数是判断层流、转捩的开关。在对可压缩平板转捩流动的模拟中,预测的转捩位置、转捩峰与直接数值模拟结果高度吻合。在压缩折角这一包含转捩、湍流分离以及激波结构的流动中,新模型可以对这一典型流动做出正确的预测。
会议录第十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505]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长平,周浩,李新亮. 适用于流动转捩湍流连续模拟的大涡模拟模型研究[C]. 见:. 中国浙江杭州. 2018年10月25日至28日.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