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适用于超声速边界层转捩的大涡模拟模型与方法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于长平; 周浩; 李新亮
出版日期2019-01-06
会议日期2019年1月6日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关键词大涡模拟模型 螺旋度 转捩预测 超声速 平板边界层
页码197-198
英文摘要超/高超声速飞行器实际飞行控制中,边界层转捩对飞行器表面的气动力、气动热具有重要的影响,而现有的RANS模型只能给出转捩区域范围,不能准确预测转捩位臵,同时现有的大涡模拟模型面对预测转捩时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本文针对超声速边界层中的转捩预测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螺旋度的新型大涡模拟模型-螺旋度模型(HM),新模型包含了速度梯度张量和涡量梯度张量的对称部分,同时该模型在计算转捩问题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可以判别出层流和湍流,在不使用动态求解系数方法的情况下,也能准确预测转捩位臵。本文在超声速平板边界层下测试了4种工况,通过一些湍流平均量的对比,表明新模型在预测转捩上具有不错的潜力和优势。
会议录北京力学会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会议论文集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569]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长平,周浩,李新亮. 适用于超声速边界层转捩的大涡模拟模型与方法[C]. 见:. 中国北京. 2019年1月6日.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